梦醒花犹存,铁甲依然在。

魔道群像【不尘心】
蓝忘机:闲墨驿,初惊笛,遥忆陈情临风曲。
宋子琛:溪上枕,画间棋,我揽明月凌霜去。
晓星尘:清风词,人间句,日暖生烟蓝田玉。

魏无羡:山鬼谣,堪破晓,青山隐隐水迢迢。
温宁:远游路,远山赋,远看梨花春风误。
金凌:桀傲骨,着金衣,身世凄迷谁人惜。

蓝忘机:忘机十载尽问灵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友陈情不愿归。
晓星尘:亦有旧人拂雪去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霜华既敛未见回。
江澄:莲坞碧草逐仙子,经年旧事不忍提。茫然天上有行云,云梦家在行云里

江厌离:红服将婚目如花,一别乱葬带羹汤。言犹未尽飞箭挡,披霞一意等轩郎

蓝忘机:醉里挑灯仍翩翩,负剑问琴,山有木兮对苍颜
魏无羡:剖丹一诀不涕涟,举世诼言,云深不知最少年

世人:姑苏含光通音律,容貌落雁人如玉。逢乱必出落琴音,我待湛为霖

-----------念白
江厌离:快下来吧,我在下面等你。一起回家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羡,我要结婚啦……
蓝忘机:魏婴,你这个人,真的很讨厌。
江澄:你说过以后我做家主,你做我的下属,一辈子扶持我!
魏无羡: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
那棵爬下去就能见师姐的树,我一辈子都在那树上,下不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忘羡:柳暗花明,彩衣镇上天子笑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驴背游心,玉人一顾世无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密竹碎雪黑衣卧,月明空下抱琴来。
--------念白
魏无羡:蓝湛!看我,快看我!
蓝忘机:这一看啊,就再也移不开眼睛了。

双道长:义城风雨未同舟,无人对酌无处愁。
魂魄聚成指日待,听风听竹待人来。
--------念白
晓星尘:子琛……为何不再见?
宋子琛:……错不在你。

金光瑶:尝遍人间悲憾事,存命之光寄谁身。
蓝曦臣:含笑温良独愿饮,朔月一出余生恨。
曦瑶:此生相逢若黄粱,再世梦回定无瑕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比肩别此金雪浪,共拜高堂过牌坊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晨钟暮鼓素安然,不染尘俗便无恙

--------念白
金光瑶:我金光瑶这辈子杀父杀兄杀妻杀子,天下的坏事都让我做尽了,却独独没想害你!
世人:蓝曦臣在封棺大典前一直在闭关,封棺大典后还在闭关。

——不管如何,故事这么长,总该有个好的结局。不一定是所有人公认的完美,他们幸福就好。
于是……
    碧绿衣裙的少女亭亭玉立,举止间仍有当年那个娇俏小姑娘的影子。
    在所有人看不见的地方,紫衣少女挽着金衣少年的手,高高兴兴地前行。
     云深不知处,小少年抱着黑色灵犬,卷云纹抹额的小男孩脚边一群小白兔。
    彩衣镇旁,黑衣公子吹着笛,骑在小花驴背上,前面负琴的人牵着驴,不时回过头来看他。
    黑白二色道袍相互衬映,两把雪白的拂尘,两把绝世无双的剑,一对……漆黑清澈的眼睛。霜华拂雪,并肩而行。
    金星雪浪中,白衣公子拂过一朵花儿,别在眼前明黄衣袍的人的发鬓上。两人笑得眉目弯弯,眼如春水。
    从此,他们纤尘不染,还走在回家的路上。
    再不顾,世人之俗见。

合唱:众人皆醉我独醒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举世皆浊我独清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人闻弦歌而知雅意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倾力护我不尘心。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© 孤山易道|Powered by LOFTER